寒薇伴骄阳

月落星辰(7)

吐司吐司吐司酱:

我二更主要是为了刺激某个太太~


7.


“上神……三殿下……”


路招摇呢喃着那个小鬼称呼辰翛的称谓,他们并不知道辰翛是从哪来的,此人气质不凡功法深不可测,而且似乎知道不少他们并不知道的事情。


“他叫什么?”


“辰翛。”


琴千弦接到消息特地从千尘阁赶到了万路门,听着路招摇一通激动的胡言乱语说不清楚事情,只有顾晗光还能靠谱一些,说那人叫辰翛。


琴千弦是修仙修道之人,对这方面还是有些听闻的,九重天虽然是连仙人都不太可能踏足的地方,但是那边的传说还是有不少耳闻,尤其是大荒创神最小的儿子,战神辰翛。


“七万年前,大荒父神与母神诞下最小的儿子辰翛,五万年前,辰翛率军战了足足一万余年平定自天地开荒之时就被鬼族占领的八荒之地,将他们赶入鬼域,一万年前独自打败鬼君娄镜,从此得了战神的名号。”


周围听着这几句简单故事的凡人们都暗暗吃惊,没想到那个看起来比以前的路招摇更不靠谱的男人,是这么个人物,原来那些传说故事里的神魔鬼,都真的存在。


“所以路门主,在下认为他不可能是厉门主。”


“那个伤痕和厉尘澜的一模一样,脸也一模一样,这世间怎会有如此巧合的事情?”


司马容听了顾晗光和路招摇的描述之后心中也燃起了一丝希望,虽然琴千弦说的事情实在离他们太遥远,可是人有相似,伤痕却很难完全相同,“我听说,天界的神仙会下凡渡劫。”


“辰翛不用。”琴千弦自然知道司马容在想什么,只是这并不可能,“仙人修行遇到瓶颈后需要下凡渡劫,大多数上神也是需要的,只是辰翛乃大荒神之血脉,神力天成,他们是不会需要下凡渡劫的。”


“那便是我们多想了。”


“不对!”路招摇并不是因为思念厉尘澜成狂才这么说的,一开始她也觉得不是,可是从在后山他护着自己开始,实在是太像了,心底有种感觉,那就是她的墨青,“他是墨青,一定是,不管这里面是什么道理,我觉得他是。”


“招摇,不管他曾经是不是尘澜,现在已经不是了,而且那日他走之后也没再出现,凡间不过是他们偶尔来看一眼的地方罢了。”


司马容的意思他们都懂,对那些神来说,凡人太过于渺小,厉尘澜……不过已经是个消失的人罢了,无须再有执念。


只是路招摇不愿意,她可以接受厉尘澜已经过世的事实,但是如果辰翛就是厉尘澜,那她路招摇爬上九重天也要把那个人给打到想起她来。


……


路招摇料到姜武会再次出现的,跟江湖上传闻的不同,姜武并没有在万路门有一席之地。厉尘澜死后,路招摇发了疯似的在山门前与姜武打了一架,最后以姜武离开万路门结束。只是他走的时候愤愤不平,发誓总有一天会得到路招摇和整个万路门。


所有暗罗卫都在旁边待命,姜武多年未出现深不可测,还是别贸然行动为好。


“姜武,我说过,你从此不得再踏入万路门一步,是不是以为我在说笑?”


照样扛着自己那把剑的姜武一如当年般嚣张,身后的手下也壮大不少,有些甚至还没见过。路招摇皱起眉头,万路门已经不理江湖事十年,战斗力已非当年那般,姜武今日更是有备而来。


“路招摇,万路门现在缺个男主人,我不是正好吗?”


“万路门只有一个男主人,他叫厉尘澜,你最好搞清楚。”


“他都死了,你还惦记着干嘛?今天我也不是来耍嘴皮子的,文的你听不进去,那我只好硬来了。”


“我觉得不行。”


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个声音是从哪传来的,可是姜武听得出,这是厉尘澜的声音,这个想法吓了姜武一跳,莫不是见鬼了?


路招摇回过头,看见辰翛穿着一身仙气飘飘的银白色长衫,跟个流氓似的靠在山门边的柱子上,姿势神情比姜武还要像个山大王。


他真的是个上神吗?上神是这种气质的?


可是姜武后面那些没人见过的手下就不是这些想法了,他们见到辰翛之后就像见了厉鬼,辰翛周身的神力将他们吓得浑身颤抖不敢动弹,全都抖若筛糠地嘴里嘀咕着……


三殿下……


“胆子真大。”辰翛的动作还有语调都是散漫的,可眼神却极其锐利,他从后面那些人的身上看到了鬼族兵马的魂魄,想必是附身在死人身上的,“哎,我大老远就闻着你们的味了,谁给的胆子你们?”


“我等在凡间的恩怨,还请三殿下莫要过问。”


姜武回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旁边的人,看上去他是自己的手下,不过姜武心知他们只是利用彼此罢了“你叫谁三殿下?”


此人似乎并不把姜武放在眼中,反而对着辰翛恭敬道,他知道这位大爷他们每个人都惹不起,不态度好些,今天全得交代在这里,“我族与殿下早已恩怨两清,还请殿下莫要插手凡间的事情。”


辰翛可不是会好好听你说话的性子,更何况他对鬼族的人七个不平八个不愤的,于是跑过去伸手就是一脚将那人踹到一边的树桩子上,“去你娘的两清,老子被打下凡历劫不是你们害的啊?你们老二呢?知道我回来了不敢出现了啊?”


“喂!厉尘澜,你发生什么神经!”


“谁他娘的是厉尘澜!”


辰翛一个回头,姜武便感觉有一股从未见识过得强大力量冲了过来,将他直接震开到一旁的山垣之上,姜武此生还从未见过这般强大的力量。


然而这只是辰翛随手的力道罢了。


“辰翛,神界与我鬼族五万年约期未满,你如今若在此杀我族人,难道又想被你父神打下凡吗?”


辰翛听了这话倒是轻松,“你当我白痴啊,真以为他是因为你们罚我的啊,而且神鬼互不侵犯在人间又不作数。”辰翛说完袖摆一扫,眼前的人尽数倒地,与此同时他们的天灵盖上都刹那间飘散出了一股黑气,“这里好山好水好风光,谁敢再来闹事,本座便让他在三界之内再无容身之处。”


……


 

评论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